头像:大熊猫成浪

199861(第三章)

  【就逐渐忘记自己要写啥真挺烦】


  【文中所有言论仅为剧情需要,不代表本人观点】


  那是一颗静谧的,安详的,柔和的星球。它静静的矗立在一片黑暗中,散发着水蓝色的光辉,大气层裹挟着它,呼吸般的运作着,于千里之外吸引着人的目光。


  而布莱克就在梦中,静静的,静静的凝视着它。


  他知道这是梦,因为他已经不止一次做这种梦,这颗出现在梦里的星球,实则已经断断续续的陪伴了他两三年。他从一开始的惊慌到的习以为常,也不过是短短两周的时间。甚至到了现在,他已经可以从凝望星球中获得平静了。


  而它,只是静静的矗立在那里而已。


  


  午休时间往往是公司的同事闲聊的时候,多出这样一段嚼人舌根的节目无疑是解压的好帮手。闲聊往往可以让人们从996的节奏中稍稍脱离,从窥得他们隐私里获取一丝诡秘的趣味感。


  今天的主持人是财务部的张姐。


  参与的嘉宾是包括布莱克在内的来自销售/财务/技术的8名员工。


  布莱克偶尔会参加这种活动(比如今天),虽然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隔壁座位的同事喜欢拽着他来;其次他也确实能从这些谈话里获得一些生活感;其三这个闲聊的团队杂乱而稳固,无需担心此刻自己的言语会被散播在这个茶水间以外的地方。


  节目开始了。


  规则是先由主持人随机挑选主题开启话头,然后嘉宾们抢答发言,然后嘉宾们延续主题联想接龙随机发言,最后由主持人提出今天的主要话题。


  “所以说啊,这个夫妻感情过了一定的年头,爱情也就变成拥有某种责任的亲情了。”


  张姐放下手中的咖啡,开启了今天的主要话题:“我接下来说的事,你们千万别说出去。”


  众嘉宾:“我们是同事,我们不会泄露的。您请说。”


  主持人:“我刚刚,发现孙部长出轨了。”


  众嘉宾倒吸一口凉气:“你说的孙部长,是哪一位?”


  主持人:“不是哪一位,是那个男的部长。”


  众嘉宾:“是不是那位天天打领带配人字拖的?”


  主持人:“不是,他穿皮鞋。”


  众嘉宾:“是不是那位头发很浓密梳成大背头的?”


  主持人:“不是,他地中海。就是那位啊!销售组的孙部长!每天都要他们员工交明日业绩表的那个!”


  众嘉宾:“你继续。”


  主持人:“我哪天走在走廊上,他在我旁边,就突然说我好看,试问谁不知道。然后他就开始给一个女的打电话——”


  众嘉宾:“噗嗤。”


  主持人:“你笑什么。”


  某嘉宾:“我想起开心的事情。”


  主持人:“什么事?”


  某嘉宾:“我想起昨天我过结婚纪念日。”


  另一位嘉宾:“噗嗤。”


  主持人:“你又笑什么。”


  另一位嘉宾:“我昨天也过结婚纪念日。”


  主持人:“你们,同一天结婚?”


  另一位嘉宾:“我的意思是我参加了的我亲戚的结婚纪念日,你继续。”


  主持人:“我就看见他给女的打电话,然后出去拿了一个礼盒,里面是啥我也不知道,就一个电话和他的小秘书手挽手走了。”


  众嘉宾:“你说的这位小秘书,他漂亮吗?”


  主持人:“她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,她真的是,很少见的那种,她眼睛不大,但皮肤很白,头发很长,很瘦,穿着白裙子……可惜那天我没有戴眼镜,不然一定看的更清楚。”


  某嘉宾:“噗嗤。”


  主持人怒极一拍桌子:“我觉得你就是在笑我,我忍你很久了!”


  某嘉宾:“没有没有,我们是专业的,绝对不会笑,除非忍不住。”


  张姐:“你看看那个孙主任,浓眉大眼的,没想到也是个狗男人!他老婆我还见过呢!挺好的一个人啊,可惜这么些年没下一个蛋!不然哪有那小狐狸精的事?”


  销售部的小李不乐意了,嘴巴一撅:“啥呀,明明这就是部长的错嘛!这咋能怪人家老婆不生孩子,你说这男人把力气都花在外面,那还有力气回家对付老婆?这还要怪人家不生小孩?出轨的男人就是贱!”


  技术部的老徐呵呵一笑:“女人过了年纪就不值钱了!结婚前再宝贝又怎么样,听过男人四十一枝花,女人四十豆腐渣嘛?家花不如野花香!”


  布莱克隔壁座儿的小毛一举手:“不是说有啥七年之痒么,结婚到了第七年就会有一个情感上的大波动。要是挨过去了接下来也能平稳,如果没挨过去可能就玩完了。”


  小李又来抬杠了:“这也要看的吧。不是说很多这样的夫妻都是因为厌烦了枯燥又规律的日子嘛,说白了就是过腻了呗,但是我觉得挨不过去的还是少。每天都这么多事,咋还有力气折腾别的幺蛾子啊。”


  蓝姐:“这有小孩也烦,小孩更烦,花钱还多,唉。所以也会有人去外面找找刺激呗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布莱克没有想到今天谈论的话题这么精彩,七年之痒这个说法他略有耳闻,却不曾想就发生自己身边,销售部的孙部长在他结婚第七年的时候,出轨了刚刚毕业的,青春活泼的,23岁的秘书。


  他和卡修斯结婚也是整好七年,却好似从来没有“七年了好无聊”的情绪,回首只有“居然已经七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”的感觉,会过到腻歪…而出去寻求刺激什么的…说实话他还没有想过。


  布莱克带上自己的公文包往地铁站走去。卡修斯其实在某些问题上严肃起来可以吓死人,那些是布莱克也不敢去试探的。布莱克想到这里心里瑟缩了一下,轻轻叹气:所以无聊啊,出轨啊,七年之痒什么的,绝对不会在我身上发生——


  他的头转向左方,透过咖啡馆的橱窗,他看见卡修斯和一位美女坐在一张桌子上。


  布莱克没有想到今天谈论的话题这么精彩,七年之痒这个说法他略有耳闻,却不曾想就发生自己身上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  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