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:大熊猫成浪

199861(第二章)

  【我卡文了】

  布莱克的习惯是打开电脑中今天的工作,然后先坐在座位上抽一支烟,因为在家里卡修斯从来不允许他将烟拿到自己口袋以外的地方。所以在公司抽一支是他和卡修斯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。

  乌云将早晨也蒙的阴沉,烟头的橙色火星一明一灭,就像荧惑。将尼古丁吸入再吐出,布莱克定定的看着白灰从指尖落下,荧惑星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  “喂,喂!午休了,去吃饭吧。”隔壁工位的同事将手在他面前摆了摆。

  ?

  他猛的怔了一下。

  “怎么就吃饭了?”我不过是坐在座位上抽了一支烟而已,布莱克心想。然后他望向自己的手,并没有烟,烟头此刻正漂浮在他装了点水的大理石烟灰缸的中央,而他本来应该夹着烟的手正从键盘上离开。

  屏幕上的工作已经做完了。

  同事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:“啥啊,你都干了一上午了还说这话刺激我呢,不亏是优秀员工哈,这都十二点半了你不饿吗?”

  闻及此言,布莱克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饿的有些难受了。早上吃的早餐此刻已经完全被消化了,肚子里空空荡荡的。

  他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问同事:“我今天上午一直在工作吗?我怎么觉得今天过的这么快啊?”

  “你和平常一样啊,抽烟之后就工作了嘛。”同事看向他的眼神有点奇怪。

  “额,没事,我随便问问。”

  难道真的是他太沉迷工作了?

  布莱克抻了抻有些酸痛的手,才发现自己的戒指忘记带回手指上了。于是他摸出自己大衣里面的的戒指,一边带一边和同事走上了电梯。

  带上戒指后,一股安全感慢慢的从指尖传递到了全身,他因为时间不正常的流逝而造成的紧张也渐渐褪去,眉头又重新舒展开来。

  工作了这么久,是真的有点饿呀。

  下午的工作也是照常进行,因为上午已经多做了一些,所以布莱克下午的工作提早完成了。不管上午怎么奇怪,我总是达到了我想要的目的。布莱克边收东西边想,现在,他可以提前回家给卡修斯准备纪念日了。

  他去花店拿了自己已经定好的花,然后打了计程车回家。为了不把花压坏我也是够拼,毕竟公司离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。

  将礼物和花放在茶几上,布莱克走进厨房给他们两个准备晚饭。约摸着到了七点,门口的锁发出“喀”的一声,然后是门被打开,伞被放在门口的鞋柜上,人走进来的声音。此时的布莱克正将手上的最后一道菜端上餐桌。

  他听见卡修斯走到了客厅的茶几边,他知道卡修斯习惯回家先坐在沙发上瘫一会,然后才会脱掉外套换上家居服,所以这也是他将礼物放在茶几上的原因,这样就能确保卡修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他给他买的游戏。

  “哦!!噢噢噢噢!!————”果不其然,客厅传来卡修斯惊喜的声音,然后就听见一串急促的脚步声“踢踢踏踏”的离他越来越近,他看见卡修斯高举着游戏朝他冲过来,然后看见他就是眼前一亮,快手快脚的把他手上的菜放到餐桌上,整个人就像是动物园的考拉一样爬上了布莱克的身体。

  “……”布莱克拍了拍卡修斯的背:“快下来,我不能呼吸了。”

  卡修斯从布莱克身上磨磨蹭蹭的下来,又捧着游戏冲向客厅的ps4:“你肯定偷看我steam了!知道我最近一直想剁这款的!今天什么日子啊?又是游戏又是花还让你做饭。”

  “是结婚纪念日。”

  “嗯?嗯?”

  布莱克:我就知道。

  布莱克废了老牛鼻子劲才把卡修斯从ps4屏幕前拽到餐桌上,两个人吃了一会儿他又想起早上的事情:“今天上午啊,我觉得时间过得好快,明明感觉自己只是抽了根烟等反应过来却发现已经到午休了。”

  “欸?你说的怎么这么玄幻啊。”卡修斯的筷子在盘子上打了个滑:“不过一般都会有那种很迷幻的状态吧,比如做某件事的时候觉得自己做过之类的。”

  “啊,对,这个我小时候经常会有诶,还有那种下一秒走进另一个房间就忘了自己为什么要进来的原因。”布莱克一边吃一边说。

  “所以啊,你还是别太放在心上为好。应该就是你工作太用力而已。”

  卡修斯放下碗:“我吃完啦!我去打游戏啦!”然后嗖的一下窜到沙发上摸起了手柄。

  布莱克叹了一口气:硬了,拳头硬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  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6)